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各分工会举办精彩纷呈的 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系列活动
2023-03-10 21:57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确定的“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育人环境改善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为了进一步聚巾帼力量、扬巾帼智慧、展巾帼风采,鼓励广大女职工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第 113 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校工会女工委在女教职工中开展“建功新征程·立业展风采”六个一主题活动,各分工会也开展了精彩纷呈、丰富多彩的活动,教职工们参与活动热情高涨,现场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励广大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工作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加快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安全学院工会开展“书香浸芳华”读书分享活动

3月8日,西安科技大学安全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书香浸芳华”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独立、自尊、博学、自强”的靓丽风采,安全学院全体女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分享会,院长罗振敏、院工会主席王建国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院工会副主席李超主持。

罗振敏院长代表安全学院向辛勤付出的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大家领学了二十大报告中和两会中与女性同胞相关的条款内容。学院女教职工宋静和王倩分别为大家推荐学习了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学院女教职工代表易欣、李培煊老师、李超老师分别就自身在学院工作中的收获与感悟发表了讲话,向为广大女性教工提供优越、平等科研、教学机会的学校、学院以及学科表示了感谢,也对学院里同事之间的照顾和提携表达了最真挚的谢意。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不仅丰富了学院女教职工的节日文化生活,也让大家收获了优雅、诗意、宁静的美妙心境和协调家庭、工作的方式与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好的工作状态投身工作,以行动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在新征程中赢得出彩人生。

理学院工会举办庆“三八”DIY手绘活动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理学院工会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组织开展了“三月女人天,靓丽妇女节”DIY手绘活动,学院女教工积极响应参与活动。

女教工们充分发挥想象力,手拿画笔认真细致地创作出一幅幅独一无二的作品。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女教工的业余生活,缓解了紧张繁忙的教学压力,激发了女教工热爱生活、创造生活的热情,还培养了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增进了彼此间的沟通交流,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节日带来的喜悦和快乐,提升了学院女教工的幸福感,激励大家以创造性的态度对待工作和生活,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共献力量。

材料学院工会举办“庆三八∙ 畅游昆明池”健步走活动

3月8日下午,在第 113 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材料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庆三八∙ 畅游昆明池”健步走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广大女职工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同时引导广大教职工树立“健康工作生活”理念,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以强健的体魄、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工作中,为材料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环学院工会庆祝“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

地环学院工会庆祝“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

2023年3月8日,古城西安天气晴朗,空气清新,到处鸟语花香。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构建和谐校园,陶冶教师情操,展现地环学院女教工美的一面,以花感人、以花育人,地环学院工会女教工欢聚一堂,开展“第九届女教工才艺大赛——喜迎三八,插花品香”活动。广大女教工用自己的巧手和智慧,感受插花艺术的魅力,陶冶情操发现美。

花艺老师首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花材知识、插花艺术、购买鲜花常识及注意事项等,并示范插花技巧,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纷纷亲自动手实践,浪漫粉色的玫瑰,高雅神秘的桔梗,零星点点的满天星,还有各色花卉放满了一桌,大胆发挥自己的想象,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将白玫瑰、康乃馨、勿忘我等多种花材,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有层次地搭配在一起,一盆盆融合了女教工们丰富想象力的插花作品展现在了大家的面前,置身于鲜花丛中的女教工们兴致盎然,灿烂的笑容与鲜艳的花朵交相辉映,美丽不凡。这是学院第二次组织插花活动,大家的插花技艺有了长足的进步,花艺老师对大家的作品进行了点评,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此次活动不仅让女职工们学到了插花知识,丰富了女职工的日常生活,也让大家在享受插花艺术的乐趣的同时,度过了一个有特色、有意义的节日。

学院党委向辛勤工作、生活着的各位女教工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希望女同胞们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踔厉奋发勇担当,笃行不怠向未来!

管理学院工会举办庆三八健步走活动

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增强团队凝聚力,展现女教职工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3月8日,管理学院工会在曲江池遗址公园组织开展了健步走活动。开展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和“健康中国”的战略要求,更好地展现我院女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学院凝聚力、向心力。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健步走活动拉开帷幕。

一段欢快的热身操之后,老师们走在曲江池遗址公园中,感受着盛唐文化与生态自然的结合,青林重复、绿水弥漫,繁华共生。大家在活动中,收获了美景,收获了喜悦,更收获了健康。在之后,大家都互相鼓励、互相搀扶,虽然每个人的腿上都多了一层肌肉酸痛感,但大家还是坚持到底、奋勇争先,终于到达了终点。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体育锻炼,以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健康快乐每一天。最后在进行合影留念时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对这次活动充满了自豪与感动。

清风拂面,草木返青。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我院女教职工文化生活,增强了凝聚力与向心力,展现了新时代女教职工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团结协作、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我院女教职工身体素质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我院文化建设的一次检验。健步行活动的开展为大家提供了互相交流的平台,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校园健步走活动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营造喜庆热烈的浓厚氛围,深入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举行“校园健步走活动”,70余名教职工参加活动。

3月8日下午,校园操场阳光明媚,教职工们精神抖擞,迈开矫健的步伐,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三五结伴开始了春日校园健步走。大家兴致盎然,一边欣赏校园美景,一边交流学习、工作和生活感悟。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与快乐,享受着健康运动带来的身心愉悦。一个多小时后,愉快的健步走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受到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健步走活动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强了团队意识和凝聚力,展现了学院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增进交流。活动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科学理念,使学院教职工以健康的身心、充沛的精力和快乐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马克思主义学院女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3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在雁塔校区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三八妇女节”茶话会。学院领导向女教师们表达了真挚的节日祝福。活动现场,分工会委员樊秋萍为大家精心准备了美味的水果和礼物,整个过程洋溢着健康、和谐、快乐的气氛,场面热闹非凡。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缓解了工作压力,更让大家热爱生活,凝聚了一份巾帼力量。

建工学院工会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8日,建工学院党委、工会以慰问信、送鲜花、到班级看望节日上课的女教师等形式,积极营造温馨快乐的节日氛围。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女教职工感受到了学院的关爱与温情,增强了女教职工的凝聚力与归属感,激励着每一位女教师携手奋进,为建工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通信学院工会举行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阳春三月,人面桃花相映红;三八佳节,巾帼奉献显风流。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之际,通信学院工会于3月7日下午在临潼校区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建功新征程,立业展风采”主题活动,学院30余名女教工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分“靓丽生活彩妆课”、“巾帼代表交流会”两部分。彩妆课上,化妆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职业妆的定位、特点以及色彩搭配等内容;并结合个人经历,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实用有效的化妆步骤和化妆产品;随后大家进行了美妆“实战”环节,展现精致的职业女性形象。学院工会负责人表示:“靓丽生活彩妆课”旨在于引导女教工增添自身魅力、塑造美丽形象,能在努力工作的同时,提升优雅气质,内外兼修,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具气质的职业形象投入学院的发展建设。

交流会期间,巾帼典型人物李白萍教授做《三十年教学经验交流及女性成长、女性力量》主题讲座,李教授从为师、为母等多方面,讲述从事教育工作中用爱心感化学生,严格要求自己的多个事例,展现了良师益友的人格魅力。恰逢李教授60周岁生日,全体教工纷纷送上祝福,切蛋糕、吹蜡烛,共唱生日歌,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生日会。

通信学院通过选树典型、宣传先进、关爱身心等形式,积极开展妇女节专题活动,提升了女教工的凝聚力和幸福感,激发女教工以自信的姿态、饱满的精神,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庆三八茶艺品鉴活动

2023年3月8日下午两点,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工会在骊山校区二号楼226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品茶铭香,茶艺共享”庆三八活动。活动在院工会主席邹虹老师的简短致辞下拉开帷幕。此次庆“三八”茶艺活动洋溢着大家对生活的热爱、对美的追求,展示着人外学院的广大教职工对工作的孜孜以求和美好生活的臻于郅治。老师们以“立德树人为先,健康美丽为伴”,继往开来,创新努力。

艺术学院工会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特色庆祝活动——咖啡DIY活动

2023年3月8日下午,艺术学院工会在秦汉校区艺术学院实训中心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特色庆祝活动。参加活动的各位女老四兴致盎然,伴着春日的午后暖阳,悠闲地品尝亲手制作的精致漂亮的花式咖啡,美味在舌尖上跳跃,在新学期的第一周,在温暖的春日里,这样的活动显得极为温馨。

直属单位工会举行庆“三八”南湖健步走活动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奋斗者。3月3日,由直属单位分工会组织的“2023年教职工健步走”活动在曲江池进行。来自直属单位各个部门100余名教职工共同参与了活动。活动中,大家一边步行,一边畅叙,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交流情感、增进情谊。大家纷纷表示,把活动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和激情,努力为学校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已是首条
下一条:关于表彰2022年线上健步走活动积极分子的通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科技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行政楼207室 电话:029-8385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