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4-03-15 19:54  

各分工会: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确定的高质量发展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第 114 个“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勇立潮头,追赶超越,为培育新质生产力做出更大贡献,校工会女工委决定于“ 三八”节前夕在全体女职工中开展“牢记嘱托建新功·勇立潮头展风采”“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牢记嘱托建新功·勇立潮头展风采

二、活动时间

“ 三八”节前夕。

三、活动内容

(一)巾帼宣讲聚人心。组织女教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牢牢把握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举办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工作女教工座谈会,以“在培育新质生产力中充分发挥巾帼力量”为主题,讲述劳模故事,弘扬劳模精神,展现巾帼风采,以接地气、聚人心的方式宣讲好党的创新理论。

(二)岗位建功促发展。引导女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校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优秀个人事迹,全面展示先进女职工时代风采,鼓励女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顽强的作风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三)维权服务解难题。以开展普法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提高女教工法律意识,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陕西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女教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举办法律知识竞赛、专题讲座等活动,“四期”保护等相关权益的了解,营造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四)贴心关爱送温暖。为切实保障女教工身心健康,开展健康讲座、趣味竞技、春日徒步等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暖心行动向女职工传递浓浓关爱。

(五)促建和谐好家庭。发挥好女职工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开展家风故事分享、家庭读书会等活动,做好“玫瑰书香+思想引领”工作,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是事关全体女教工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丰富活动形式,突出“工”字内涵和“女”字特色,组织开展深受广大女职工喜爱的学习宣传服务活动。

(二)务求实效。各分工会要紧贴本单位的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开展活动,不断提升工会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三)加强宣传。要充分运用网络媒体等平台,推广活动覆盖面,提升职工参与度,服务女职工需要,传递工会女职工工作 “好声音”。


具体要求:

1.请于 3 月 6 日前将本单位已开展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情况以图片配文字说明的形式工会,届时将推荐到 3 月 8日的校工会微信公众号“ 三八”活动专题模块进行宣传。

2.图片要求:报送图片要求清晰且大小为 1M 以上,格式为 图片+简要文字说明(文字说明即为图片名称,不超过 100 字),

联系人: 施楠

联系电话: 029-82856309

电子邮箱:324048412@qq.com




 西安科技大学工会女工委

              2024 年 2 月26


已是首条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向张新科同志学习的通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科技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行政楼207室 电话:029-8385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