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校工会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2023-03-08 14:05 鞠灵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确定的“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育人环境改善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为了进一步聚巾帼力量、扬巾帼智慧、展巾帼风采,鼓励广大女职工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校工会女工委在女教职工中开展“建功新征程·立业展风采”系列主题活动。

一场女教职工座谈会

时间:2023年3月3日

地点:临潼校区骊山校园225会议室

参加人员:校党委书记蒋林,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校工会、纪检监察机构、宣传部、财务处负责人以及优秀女教工代表、各分工会女教工代表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清廉高校建设工作,学校召开以“清廉西科建设在路上 巾帼不让须眉”为主题的女教职工座谈会。会议由校工会主席王学礼主持。校工会负责人对2023年女工活动工作计划作了说明,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强化作风推进清廉西科建设工作的方案》。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张少元副教授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的辅导报告。围绕“清廉西科建设在路上 巾帼不让须眉”主题,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红霞教授、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刘金瑄教授、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负责人刘向荣教授以及党委宣传部部长曹雪梅、财务处副处长隋春霞分别作交流发言,聚焦涵养清正师德师风、推进清廉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打造清廉财务、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等,大家分享奋斗历程,交流动人事迹,畅谈收获感悟,针对深入推进清廉西科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要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特别是要结合近期省委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的总体安排部署,切实抓好新时代清廉高校建设。全体女教职工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发扬新时代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在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努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场遮阳帽DIY活动

时间:2023年3月2日

地点:临潼校区秦汉校园艺术学院会议室

参加人员:校工会女工委员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校工会女工委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在秦汉校园艺术学院会议室举办了“建功新征程·立业展风采”巾帼花争艳·巧手绽芳华DIY活动,各二级单位女工委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工会女工委主任岳海华主持。岳海华向到场的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祝贺!感谢大家积极投身于各项工作,爱岗敬业、埋头苦干、求真务实,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各位团结协作、同心同德,以良好的职业道德从崇高的奉献精神,再续新的辉煌;祝女同胞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青春常在、永远快乐!

校工会女工委员施楠为大家详细讲解帽子材质特点、花朵搭配选择、粘贴制作原理,女工委员们舞动着双手亲自体验,热烈互动,心与花交融、情与美互通,用慧思巧手制作出独具魅力的遮阳帽作品,“艺”起帽美如花。整个过程洋溢着健康、和谐、快乐的气氛,场面热闹非凡。通过此次活动,使女教师们在工作之余,体验了亲手制作“青春之花.永不凋谢”的快乐,不仅缓解了工作压力,更让大家热爱生活,凝聚了一份巾帼力量。

一场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23年3月6日

地点:雁塔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

腾讯会议

参加人员:各分工会会员

为增强保健意识、提高保健水平、生命质量和身体素质,普及阳康后健康管理、保健知识,提倡科学文明的工作生活方式和行为,培育文明健康新风,校工会邀请西安市第九医院中医科主任、教学主任、副主任医师许海莺医生作“疫情春来到,岐黄敬师恩”阳康后健康管理知识讲座。讲座由校工会主席王学礼主持,腾讯会议线上同步进行。九院中医科许主任团队对现场的教职工进行耐心细心的现场义诊咨询以及免费耳穴贴压体验,并针对阳康后的健康保健解答了教职工的困惑,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措施。

在场教工纷纷表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指导大家加强自我保健,开启健康之门的金钥匙。通过这次讲座,我们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愉快地工作,幸福地生活。

一场亲子阅读活动

时间:2023年2月27日—3月7日

地点:西安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

参加人员:教职工和幼儿园小朋友

迎着春日美景,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西安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开展了“春风送暖,‘阅’享芳华”主题系列活动。校工会和附属幼儿园联合举办“建功新征程·立业展风采”之书香三八“爱的陪伴”亲子阅读活动,旨在营造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推动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爱的礼物”,在老师、家长的带领下,送给各行各业辛苦工作的妇女们,孩子们用真情和行动传递了爱与温暖。“妈妈,我爱你!”“奶奶,您辛苦了!”一句句“爱的告白”、感恩的话语,让每一个妈妈、奶奶感受到了节日的浪漫和温暖,在每个孩子的心里播下爱的种子。幼儿园开展“爱的行动”,倡议小朋友们主动为妈妈、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洗脚、捶背、梳头、做家务等,将爱落在行动上。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了解了三八妇女节的由来,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爱与感恩,让孩子们在感恩中收获,在关爱中成长,让爱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开出灿烂的花!

一份女教工节日慰问信

一份女教工节日慰问品

校工会为每位女教工准备一份精美的礼品,送上节日的慰问与祝福。祝全校女同胞们阖家康乐!幸福美满!

已是首条
下一条:校工会举办阳康后的健康知识讲座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科技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行政楼207室 电话:029-8385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