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校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1-05-23 17:29  

5月22日,校工会主席王学礼带领工会干部40余人前往扶眉战役纪念馆、家风馆和张载祠纪念馆(横渠书院)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扶眉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而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一处烈士陵园。当天上午,在扶眉战役纪念馆的参观活动中,首先由王学礼主持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全体工会干部在烈士纪念碑下向在扶眉战役中牺牲的烈士们敬献花篮、默哀致敬。随后大家紧随讲解员进入扶眉战役纪念馆内进行认真详细的参观学习。

  

为弘扬中华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当天下午,工会干部继续前往宝鸡市家风馆和张载祠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家风馆在眉县横渠镇横渠村,历史上此地出了两位名人:北宋张载和共和国开国上将李达,两人勤奋好学的故事一直被后人传颂。馆内集中展示了古今名人的家风家训和横渠村近年来在家风建设方面的主要成果,是西北首家妇联系统最大规模展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基地。在村支部书记生动详尽的讲解下,在场人员仔细聆听了历代先贤,名士张载、颜之推、李毓秀、曾国藩,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习仲勋等爱国爱家、勤政廉政的家风家训,使大家对先贤的家国情怀、家风家教的历史传承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深刻体会了中华民族和谐内敛儒雅的传统文化内涵,感受了优良家训家风带来的心灵洗礼。随后大家参观了张载祠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了北宋时期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哲学家、关学的创始人张载的生平和智慧,以及他“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精神文化和大国理念。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无论在什么年代,我们党对人民的承诺以及践诺始终如一。作为党员,我们也必须追随先行者的脚步,勿忘并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责任和义务;要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标杆,从优秀的传统家风家训文化中汲取正能量,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爱岗敬业,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2021年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决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工会与西安美术学院工会举行 “结对共建、争模创先”活动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科技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行政楼207室 电话:029-8385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