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全总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
2015-01-24 16:27 王琛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 努力打开工运事业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全总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

 

全国总工会党组1月16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组织动员职工、教育引导职工、联系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把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打开工运事业创新发展的新局面,凝聚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中央《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群团工作的重要地位、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是指导党的群团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群团工作特别是工会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李玉赋指出,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工会要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

李玉赋强调,各级工会要坚持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作生命线,始终高举维护职工权益的旗帜、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提高职工群众的满意度;要围绕“三个着力”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把更多职工吸引到工会中来,夯实党执政治国的群众基础;要勇于改革创新,增强发展活力,提高工会工作科学化、法治化水平。他要求各级工会领导机关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健全防止和克服“四风”问题的长效机制,到基层一线去,到职工群众中去,坚决克服机关化、脱离群众现象,努力成为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李玉赋还就制定工会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方案提出要求。

刘国中、陈荣书、王瑞生、李世明、焦开河、范继英、江广平、李守镇、赵世洪、郭军等全总党组、书记处领导,以及全总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校工会致全校女教职工的慰问信
下一条:政策解读:全总相关负责人解读职工正常福利有哪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科技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行政楼207室 电话:029-8385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