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九次工代会隆重召开
2014-12-26 11:52  

西安科技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九次工代会隆重召开

12月23日,西安科技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雁塔校区主楼报告厅隆重召开。省委高教工委常务副书记董小龙,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智军,省教育工会主席张敏应邀出席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正式代表171人,列席代表18人,特邀代表6人。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在会上讲话。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草案)、第八届工会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上午的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副校长马宏伟主持。副校长张金锁致开幕词。董小龙代表省委高教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学校加强对教代会、工会工作的领导,健全以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切实保障教职工的民主权利;希望学校工会组织能够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改革与发展,积极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参政议政,共谋学校发展大计。张敏代表省教育工会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学校党政领导更加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为工会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手段,希望工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校长杨更社作了题为《深化改革增活力,凝心聚力谋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工作报告。杨更社指出,五年来,学校全面落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二五”规划,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奋斗目标,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提高质量、强化特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教育教学成绩显著,科技工作再上水平,学科内涵不断加强,师资队伍水平稳步提高,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办学条件和民生显著改善,对外交流与合作广泛活跃,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办学实力显著增强。

杨更社指出,绩效工资改革是学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的核心。在总结经验、深入调研、广泛讨论的基础上,学校制定了新一轮绩效工资改革办法,着重突出了教职工待遇显著提高、健全绩效考核分配体系、突出分类指导、强化校院二级管理、强化岗位目标和绩效考核等特点,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积极稳妥地把改革方案落到实处。

杨更社强调,2015年是学校全面落实“十二五”规划、启动和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谋划好2015年全年工作,确保“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顺利完成,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蓝图;要健全机制,突出重点,把省部共建协议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地矿、安全及相关学科特色,优化布局,强化内涵,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要加强教学内涵建设,全面总结巡视诊断工作,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要推动科研项目、成果、平台、基地、团队建设持续上台阶、上水平,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实践能力,着力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要全面落实《西安科技大学章程》和《西安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推进依法治校、教授治学、民主管理,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解决师生员工最现实、最关切、最直接的民生问题作为重要任务,不断提高大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着力提升教师幸福感和凝聚力;要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提高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立杰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为开创学校教育事业新局面贡献力量》的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从坚持围绕中心、充分发挥教代会职能与工会作用;坚持“立德树人”、积极开展以师德建设为核心的职业道德教育活动;坚持寓教于乐、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坚持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等方面就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召开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坚持党的领导、履行神圣使命;强化法治意识、推进依法治校;开拓工作思路、认真履行职责;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水平等方面对下一届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提出了建议。

总会计师黄英维就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草案)进行了说明。会议听取了第八届工会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第八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报告。随后,与会代表分五个小组围绕大会提交的报告、文件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

下午的会议由执行主席杨更社主持。会上,五个小组组长分别就各组的讨论情况作了交流汇报。会议通过了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草案)、第八届工会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通过了大会决议并宣读了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九次工代会倡议书。

刘德安在讲话中指出,五届教代会八次工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学校大事不断、喜事连连、硕果累累的五年。学校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审议通过了《西安科技大学“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制定并实施了《西安科技大学章程》,加强了顶层设计,明确了发展方向、强化了目标管理、凝聚了人心力量。成功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实施高校,成为陕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高校,学校的发展空间和发展平台得到了极大提升,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取得了重大突破。学校的影响力、竞争力和发展力显著提升,教职员工的幸福感、自豪感日益增强,学校呈现出健康和谐的发展景象。

刘德安指出,改善民生永远在路上,学校再次启动绩效工资改革,目的就是把民生改善工作继续推进。要将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与教学、学科、科研、人才工作改革紧密结合,充分发挥绩效工资的杠杆作用,撬动学校发展活力,支撑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战略目标实现。要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提高绩效工资总量,实现教职工的收入水平、幸福指数与学校同步快速增长。要加强分类指导和分类考核,不断完善二级学院(部)考核办法,激活各类人才潜力。

刘德安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内部治理结构,健全学校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积极推进党务、校务公开;要继续加强对教代会的领导和支持,不断形成“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运作、教职工参与”的教代会工作机制;教代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完善选举、议事、表决、监督等各项程序和规则,逐步建立组织健全、议事规范、监督完善的教代会制度,提高教代会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水平;教代会代表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民主管理的能力,更加积极主动地为学校各项改革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工会组织要关注教职工的切身利益,真正成为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成为党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学校发展的重要支柱。希望全体师生以本次绩效工资改革为契机,保持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伟大进程中建功立业,再创辉煌。

 

上一条:政策解读:全总相关负责人解读职工正常福利有哪些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工会组织女教工唱歌活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科技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行政楼207室 电话:029-8385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