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工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庆“三八”活动
2017-03-09 11:15  

嗅着三月的芬芳,聆听节日的音符。为庆祝第107个国际·妇女节,进一步活跃教职工生活,展现女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西安科技大学工会在全校范围内号召各分工会以形式多样的活动方式庆祝“三八”妇女节,为学校的女教职工献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部分活动介绍如下:  

 

138日下午,学校地环学院工会举办第三届女教工才艺大赛。本次大赛设置了书画组、厨艺组、手工制作组、歌唱组等门类,是学院女教工充分展示自己才艺的平台。学院女教工精心准备,踊跃参加,作品数量多,质量高,作为地环学院庆祝·妇女节的传统庆祝活动之一增强了学院女教工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238日下午,为了提高女职工健康意识,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普及女性健康知识,增强女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学校工会女工委在南院离退处一楼多功能厅举办了女教职工妇科保健知识专题讲座,邀请了西安市第九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任蓉主任为育龄妇女讲授女性健康知识。本次讲座,任主任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和所接触到的病例,从涉及女性生殖健康、常见妇科病临床表现、高龄产妇要二胎的注意事项,为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讲解。讲座结束后,任主任还与现场听众展开互动,针对女性最关心的问题做出解答,深受女教职工的欢迎。

 

338日下午,学校计算机学院工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了庆祝三八妇女节女教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畅谈会。学院领导首先向全体女教工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她们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全院女教工围绕主题畅谈了如何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如何用爱心关心学生,用孝心关爱家人,用责任心对待工作。老师们畅所欲言,谈了自己在生活、工作、家庭中的各种感受和想法。  

 

437日上午,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在雁塔校区举办了与春相邀,关爱女性主题系列活动。学院全体女教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首先进行的是第八套广播体操展演,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节奏,女教工们热情饱满,动作优美,博得了观演人员的阵阵掌声;随后,在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女性保健知识竞赛,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答题,展现了良好的理论知识素养。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学院营造了尊重女性,呵护女性的良好氛围,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女教职工对女性保健方面的重视。

 

538日下午,学校机械工程学院工会组织女教工在北院开展了展风采、促团结迎三八妇女节唱歌活动。大家先后合唱了《我是一条小河》、《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鸿雁》、《映山红》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在活动过程中,现场欢声笑语、气氛欢快,充分体现出了机械工程学院女教工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风采。

 

636日下午学校电控学院工会在临潼校区举办教职工庆三八妇女节游艺比赛活动,全体教职工为女职工送去节日的问候,并分别参加游艺项目跳绳、等距离托颠乒乓球比赛,参赛选手争先恐后,你追我赶,裁判员负责认真,细心记录,活动现场积极热烈。本次活动使广大女教工加强了沟通与交流,展现了女职工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体会到学院对女职工的关怀。

 

7 37日下午,学校机关工会组织全体女教职工在临潼校区明德广场开展第九套广播体操活动,庆祝即将到来的妇女节,部分男教职工也参加了活动以实际行动表示对女教工的祝福。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表示以这样的方式庆祝三八妇女节,既有意义,又积极健康,很好的调节了工作气氛,起到了劳逸结合的效果。一年多以来,学校工会积极开展工间操活动,在教职员工中普及第九套广播体操,吸引广大师生参与到运动中来,号召大家以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强健的体魄、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837日下午,学习化工学院工会在雁塔校区学院会议室举办流光溢彩 情醉三·庆祝活动,活动分为诗词、成语接龙比赛幸福的一家猜猜我是谁”3个板块内容。以风、花、雪、月为主题的接龙表演,用歌声、朗诵的形式吸引了众多参与者,比比看谁才是真正的国学达人。温馨的全家福及背后的故事照片展,活泼可爱、造型百变的小朋友照片,猜猜看他是谁的宝贝,从另一个角度,让同事间更加的了解彼此,亲子互动总能让我们看到母爱的光辉。此次活动不仅使各位教职工切身感受到国学之美,还体味到女性的伟大与光彩,使大家懂得感恩,用行动呵护、关爱女性。  

 

 

 

上一条:机关工会举办庆“三八”广播体操活动
下一条:化工学院工会举办“流光溢彩 情醉三·八 ”庆祝活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科技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行政楼207室 电话:029-8385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