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陕西省总推进百万职工消费扶贫行动
2020-07-23 15:05   工人日报

                   陕西省总推进百万职工消费扶贫行动

                        2020-07-20 摘自:工人日报


7月2日,“陕西工会百万职工消费扶贫渭南大荔在行动”在该省大荔县安仁镇启动。当日,与会企事业单位与大荔县扶贫产品服务商代表签订协议,认购扶贫产品130万元,签订扶贫产品采购意向15万元。此举意味着该省百万职工消费扶贫行动在市、县层面深入展开。

去年,陕西省总工会修订《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规定“在工会发放节日福利、慰问品时,慰问品的采购优先选择我省贫困地区生产、销售的扶贫产品,采购金额应达到当年慰问品金额的30%以上”。这一政策得到陕西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

今年,陕西省总适时启动消费扶贫行动。5月26日,省总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陕西工会百万职工消费扶贫行动方案。方案提出,以细则政策为基础,通过工会组织与贫困地区产销对接,依托各级工会的职工之家、爱心驿站、母婴关爱室和智慧工会平台,构建线上线下销售网络,形成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的扶贫长效机制。

5月27日,省总与省扶贫办座谈,共同研究消费扶贫的相关事宜。两天后,省总又召开百万职工消费扶贫行动工作协调会,对全省工会的消费扶贫进行了具体安排。6月8日,省总召开省级产业工会扶贫工作会议,进一步推动百万职工消费扶贫行动落地。

目前,陕西各级工会正在认真落实全总和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专班推进,加快行动方案落地生根、产生实效。在汉中市,各级工会组织消费扶贫集中签约活动,签约金额2689.52万元,职工福利用于消费扶贫支出近2000万元。在中国电建西北院,工会发动4000名职工购买结对扶贫的石泉县贫困户的木耳、黄花菜、有机大米等,仅6月10日一天购买量就超过100万元。

在大荔的消费扶贫行动中,7家军民融合企业、8个省级产业工会、22个省国防系统单位和26个市级以上企事业单位参加,为更大规模的消费扶贫做准备。大荔县总开通了工会消费扶贫特色直营馆线上平台,设立了“云栖精品特产线下直营馆”实体店。

直接受益的大荔县安仁镇小坡村八组村民付兴章说:“疫情给冬枣销售带来了很大打击,价格低、产品滞销,让人心急如焚。在这紧要关头,是工会的消费扶贫让我们增加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表示:“开展百万职工消费扶贫行动,是省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一步彰显工会组织和工人阶级担当作为的创新实践,各级工会要推动行动方案落地生根,把好事办好。”

上一条:王东明在全总十七届八次主席会议上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功立业
下一条:教育部:开设劳动教育必修课程 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专题教育不少于16学时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科技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行政楼207室 电话:029-8385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