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身心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身心健康>>正文

赛事之后-参加校教工羽毛球赛后有感
2014-05-28 09:39 换晓明 

赛事之后-参加校教工羽毛球赛后有感

换晓明

羽毛球赛过去有几天了,意料之中的失落情绪,蔓延在胸中,最然这种意料,是许久以来的事情... ...

曾几何时,大学生涯,最深恶痛绝的,就是体育课。冲撞、冲突、争执、争吵,不知道运动有什么乐趣,和外系的足球赛,最多上场充当守门员角色。引得室友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白瞎了身高,我也只能无奈地努努嘴... ... 只是体育课的成绩却是很高的,因为学校派来的是拳击老师!考试时,成绩由比赛决定,身高一样的,不是一个重量级,体重一样的,头顶只能达到我的肩部,所以... ...囧

十年前的那个春天,不知引发了哪根神经,和友人同去体育器材市场,购置了羽毛球全套行头,自认为和运动今生无缘的我,从此和羽毛球结下了不解之缘,成了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想一想,恍若昨天!这是为什么呢?也许,是为了改变一种生活方式。

球场上,从开始的懵懵懂懂,被小孩子欺负的满场乱跑,到有些心得体会,有了自己的技术特色,越来越觉得,球场,其实就是社会;球风,其实就是处世态度;接触了运动,就发现了另外一个世界!球场上,有了自己的兄弟姐妹,在这里无论年龄大小、职务高低、财富多寡,任何人都是平等的,只要态度积极、打出自己风采,自己承认自己,才能得到别人的承认,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

球场上,不仅让我思考生活中如何去和人交流、合作,尊重对手、尊重同伴,而且让我认识到了学习和改变自己的重要性,这可能是我从打球中得到的最大收获。

若干年以来,我们的队伍一直是学校八强,当初老人文的亚军、思政部2013年的四强,到今年小组出局,我从来不认为这是运气的缘故,你是什么样的,就会有什么回报,机遇总是青睐那些有准备的人!小组出局的那天一起吃饭,伙伴们纷纷表示要重整旗鼓,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来年东山再起。

但愿如此,我会努力。我相信,雾霾过后,必定艳阳高照!

编者注:作者是思政部副教授,系该部教工羽毛球队队员;本文为该部教工羽毛球队参加学校教工羽毛球团体赛后小记。)

上一条:关于走路
下一条:体育总局修订锻炼标准 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科技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行政楼207室 电话:029-8385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