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协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职工协会>>协会简介>>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教职工篮球协会简介
2021-12-02 10:51  

                        西安科技大学教职工篮球协会简介

西安科技大学篮球协会是在校工会领导下,全校教职工自愿组成的群众性社团组织。协会成立于2018年,现有会员75人,设会长1名、秘书长1名。协会自成立以来,坚持“健康篮球、健康生活”宗旨和“以球会友、促进交流”的理念,积极搭建教职工健身交流活动平台,在提升教职工篮球技艺、促进交流的同时,积极倡导健康的现代生活方式。

协会每年开展常规训练活动近50次,开展特色主题活动不低于4次,为强健职工体魄、愉悦职工身心、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作出积极贡献。

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人都能加入到这个充满活力与热血的篮球世界。加入篮协,享受快乐篮球、健康篮球吧!

协会队长:李绥波 联系方式:13669269931

协会秘书长:吴晓明 联系方式:13572148572


                          西安科技大学教职工篮球协会章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西安科技大学教职工篮球协会(以下简称“西科大篮协”)是西安科技大学工会领导下的教职工自愿参加的群众性组织,其宗旨是提高教职工的身体素质,活跃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第二条 西科大篮协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在宪法、法律及校纪、校规允许的范围内,通过开展思想性、学术性、趣味性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促进广大职工的思想道德建设,陶冶情操,增强体质。

第三条 西科大篮协接受西安科技大学工会的监督和指导,执行《西安科技大学教职工社团(协会)管理暂行办法》。

第二章 会员

第四条 西科大在册正式教职工,遵纪守法,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承认西科大篮协章程,服从西科大篮协领导,认真履行篮协规定的各项义务 ,积极参加篮协组织的各种活动的可以申请加入西科大篮球协会。

第五条 篮协成员是西科大教职工中有一定篮球运动基础的,热爱篮球运动,热心开展、推广篮球运动的体育活动积极分子。会员应能够发挥自身运动优势,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加“全民健身活动”。

第六条 会员必须履行以下义务:

(一)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执行学校的各项方针、政策、规章制度,不断提高篮球运动水平,增强普及篮球运动的本领并提供咨询服务。

(二)贯彻执行篮协的各项决议和决定。

(三)积级参加篮协各项活动,并在活动中发挥带头作用。

(四)自觉维护篮协的利益,向篮协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

(五)完成篮协交办的各项任务。

(六)按时交纳会费。

第七条 会员享有以下权利:

(一)参加协会各种活动。

(二)在协会组织的工作会议上,参与关于协会工作问题的讨论。

(三)对协会的工作及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及咨询。

(四)有要求罢免或撤换协会不称职管理人员的权利。

(五)对协会的工作及活动如有不同意见,在坚决执行的前提下,可以声明保留意见,并且可以把自己的意见向协会的上级组织反映。

(六)有选举权、表决权和被选举权。

第八条 入会人员必须递交入会申请书,经协会对入会人员进行考察、批准后,方能成为篮协正式会员。

第九条 会员有退会的自由。对于不能履行会员义务或不遵守协会章程,违犯协会纪律,或利用协会名义牟取私利,或做有损于协会甚至学校形象的事情,经协会会议研究可以将其除名。

第三章 协会组织

第十条 西科大篮协是西安科技大学一级社团组织。

第十一条 西科大篮协设会长1名,副会长若干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1名,理事若干名;任期2年。

第十二条 协会每年召开一次全体会员会议,通报协会上一年工作状况,研究通过新一年工作计划。

第十三条 协会负责人由民主选举产生,并报上级部门批准。特殊情况下,上级部门也可以直接任命协会负责人。

第四章 协会活动

第十四条 西科大篮协主要以在教职工内部开展活动为主,活动形式主要有:知识讲座、内部训练培训、体育比赛、运动咨询等。

第十五条 成立“西科大篮协代表队”,在协会领导下对外开展比赛交流活动。

第十六条 协助校工会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第十七条 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可适当组织会员进行其他有益身心的休闲娱乐活动。

第十八条 活动注意事项

(一)会员请尽量积极参加活动;如准备暂停活动一段时间的,应向协会请假。

(二)活动时,会员应加强环保意识,注意保持场地清洁。

(三)活动时协会提供活动用球和场地,运动鞋等个人运动用品请自带。

(四)非会员参加活动前应先交纳活动费用(收费标准由协会自定)。

(五)凡会员(非会员)参加协会组织的各项篮球活动、比赛、以及其他休闲娱乐活动,在活动中发生的意外伤害事故和个人财产损失,由相关责任人承担法律责任,协会及活动组织者不承担相关责任。

第五章 协会经费

第十九条 协会经费的主要来源由会员会费、社会赞助、校工会补贴等三部分组成。

第二十条 会费主要用于组织篮球活动时支付场地租用费、购球费和教练费用,并可适当用于组织会员参与其它休闲娱乐活动,详细的支出情况每次活动后公布。

第二十一条 协会经费由协会自行管理,实行经费支出“一支笔”管理制度,定期(每年度)公布经费使用情况。

第二十二条 协会采用固定会费制。

(一)会员缴纳会费标准:200元/年。

(二)临时会员缴纳会费标准:30元/次。

(三)会员带朋友参加活动时,请自觉为其缴纳临时会费。

第六章 协会纪律

第二十三条 协会纪律是全体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是维护协会正常开展活动,使协会不断发展壮大的保征。协会会员必须自觉接受协会纪律的约束。

第二十四 条会员必须遵守以下纪律。

(一)遵纪守法,遵守校纪校规。

(二)遵守协会各项制度。

(三)按时参加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四)按时交纳会费。

(五) 活动时服从工作人员安排。

第七章 附则

第二十五条 本章程经校工会2018年4月10日批准,即日起试行。

第二十六条 本章程的解释权归西安科技大学篮球协会。

第二十七条 本章程与《西安科技大学教职工社团(协会)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精神相违背的,以《西安科技大学教职工社团(协会)管理暂行办法》为准。

                                               

                                                西安科技大学教职工篮球协会

                                                       2018年4月10日

已是首条
下一条:教职工协会概况一览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科技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行政楼207室 电话:029-8385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