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的通知
2022-03-03 14:53  

关于开展庆祝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的通知

 

各分工会: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我校广大女教职工迈步新征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共同迎来第 112 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校工会女工委为做好庆祝“三八”节活动相关工作,团结动员女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将开展“巾帼言志——我们的新征程”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巾帼言志——我们的新征程”为主题,及时挖掘、大力宣传我校女教职工在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的风采号召广大女职工建功“十四五”,踔厉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

二、活动内容

(一)深化“巾帼心向党 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时代——女教职工在行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女教职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奋发有为,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追补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我校将开展评选表彰“五一巾帼标兵岗”“五一巾帼标兵”活动,选树出一批在本职岗位作出积极贡献的女教职工先进集体和个人。通过宣传好典型、发出好声音、汇聚正能量,激励本校女教职工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彰显新作为。

(二)聚焦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维护好女教职工合法权益与特殊利益。大力宣传《陕西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 年)》等法律法规,推动《陕西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女教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因地制宜开展法律服务、暖心关爱等维权服务活动。提高女教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意识和能力。要广泛组织发动男女教职工积极参与全国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赛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和维护女教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

(三)组织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做到“人人爱读书,家家有书香”,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共创高品质生活。持续推进女教职工读书活动品牌工作,引领广大女教职工爱上阅读、增长智慧、提升素质。同本单位丰富多彩、各具亮点的读书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女劳模、女教授等优秀女职工在领读、荐书方面的名家效应和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开展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的职工征文大赛、阅读分享、研讨交流等活动,进一步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五)开展丰富多彩的女教职工健康运动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要求,结合本单位的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以“学党史、办实事、强体魄、作贡献”为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各样的健身运动,提高女教职工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女教职工全面发展,丰富广大女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六)开展“巾帼言志奋斗有我---讲述女职工故事”微视频征集活动。我校女教职工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阻击新冠疫情、确保复工复学等工作中的感人事迹,拍摄微视频,讲述新时代女教职工的精彩逐梦故事,彰显当代巾帼的青春底色和风采。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结合 本单位的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开展。

(二)强化担当作为。要把开展“三八”节庆祝活动与落实复工复学、维权关爱、读书活动等各项工作相结合,激励女职工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凝聚起全校女教职工团结一心的巾帼力量。

(三)加大宣传力度。各分工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充分运用广播、报刊、网络等传播手段开展活动,策划活动应具有女性特点和工会特色。营造广大女职工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精神投身复工复产复学工作中的舆论氛围。

具体要求:

1.请各分工会于39日前报送本单位开展的“三八”节特色庆祝活动总结、图片。

2.图片要求:报送图片不超过 3 张,格式为图片+简要文字说明(文字说明即为图片名),图片要求像素较高,单独报送, 注意不要添加在 word 文档里。

联系人:施楠;联系电话:029-83856309;电子邮箱:329048412@qq.com

 

 

 

                 西安科技大学校工会女工委

                  202233

上一条:关于开通“西安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微信公众号及开展线上系列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推荐2022年陕西省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的公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科技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行政楼207室 电话:029-8385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