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巾帼绽芳华 潮头展风采——各分工会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回顾
2024-03-18 16:34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教育岗位发扬教育家精神,奋力书写女教职工的华丽巾帼篇章,各学院以各种形式的活动为女教工送上节日祝福,激励广大女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在各自岗位奋发有为、在各个领域奋斗不息,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3月5日下午,化工学院工会以“在培育新质生产力中充分发挥巾帼力量”为主题,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科学家精神”座谈会暨“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党委书记肖阳,工会主席杨志远为女教工送上祝福。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罗振敏教授,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负责人、省级教学名师刘向荣教授受邀参加。会上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罗振敏讲述了老一辈教育家、科学家葛岭梅教授、徐精彩教授、常心坦教授等人的家国情怀、学术精神、高尚人格和为师风范。刘向荣教授以2024年联合国妇女署国际妇女节主题“投资于妇女:加速进步(Invest in women: Accelerate progress)”为勉励语,激励女同胞们打造最好的自己,为祖国的加速发展,为学校的加速发展贡献我们的加速度。院长张亚婷分享了自己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与心得,她倡议广大女教工要砥砺学风,勇担重任;要以问题导向,需求牵引;要产学融合,创新发展;要开放团结,合作共赢;要树立在新质生产力上有所作为的理念;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学院全体女教工欢聚一堂,接力科学家精神火炬,畅谈交流感悟,表示要厚植爱国情怀,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志向。要明确肩头使命、坚定前行信心。


3月6日下午,通信学院工会举办“牢记嘱托建新功·勇立潮头展风采”巾帼代表座谈会暨插花花艺活动。活动使女教职工们感受到了巾帼力量的传承,更深刻理解了教育家精神的真谛。学院工会主席毛昕蓉向学院广大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表扬大家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吴冬梅教授做了题为《教学三十载,学术芳满园》从教分享,结合三十年的教学经验,生动地讲述学校的发展、学院的变化以及身边的巾帼故事。希望青年女教工能够实干担当、奋楫笃行,立足本职岗位奋发作为;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积极投身新技术、新产业,在创新创业实践中锤炼巾帼之能;崇德明理、向上向善,在工作和家庭中弘扬文明新风,展现巾帼之美。随后,专业花艺老师详细地介绍了花材的品种、花朵的定位、填充空间、色彩搭配等技巧。现场女教职工根据自己的喜好,亲手挑选、搭配、修剪花枝,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将各色小挂件挂在花枝上,精心搭配,创作出了一件件匠心独具的插花作品。

A40DA

3月6日至7日,计算机学院工会举行了“汇聚教育智慧,贡献巾帼力量”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张小艳教授分享“关于如何做好一流课程”的体会。计算机学院分工会组织学院全体女教职工进行了“运动展风采”为主题的“三八节”健身活动。召开“汇聚教育智慧、贡献巾帼力量”——庆祝“三八”妇女节教师座谈会,会上学习了2024年“习近平总书记向女同胞致以节日祝贺”美好祝福的视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的女教师代表结合自己在科研、教学中的切身体会和成功经验,围绕学院的改革发展和新质生产力,学科建设、科研立项、教学管理、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学院要充分重视科研和教学的发展,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重视学生学风建设,老师要做学生成长道路上出色的引路人,要做好课堂教学工作。相关领导表示,学院将继续为女教育工作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促进脱颖而出。广大女教师要以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持续矢志奋斗、聚力教育创新,肩负起时代赋予女性的光荣使命,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A3BD9

3月6日下午,电控学院工会精心筹划、充分准备,开展了“开心女人节”趣味庆祝活动。40多名女教工积极参加了此次庆祝活动。在活动中进行了投飞镖比赛和乒乓球比赛。大家在比赛中尽情展示其实力,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断。通过此次活动使女教工们充分放松心情,增进了基层工会和教职工的凝聚力,提高了女教工们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为今后学校学院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51E7

3月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工会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组织开展了“发扬西科胡杨精神·凝聚奋斗巾帼力量”专题研讨会、“巧思描绘美好前景,巧手编织幸福生活”---手工制作活动,学院女教工积极响应参与。学院党委书记郭小平、院长曹现刚代表学院向辛勤付出的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在专题研讨会上,陕西省教学名师李曼教授、机械设计及理论博士二级学科学术带头人龚晓燕教授应邀就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如何申报和顺利完成科研项目进行经验交流。在“巧思描绘美好前景,巧手编织幸福生活”手工制作中,大家在参与动手创作的过程中陶冶情操,愉悦身心,展示女性风采,切磋巾帼技艺,体验创作乐趣,弘扬工匠精神,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切实增强了基层工会组织的凝聚力。

3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举行了“巾帼建功创伟业 创先争优话和谐”主题庆祝活动,学院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为全院女教工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此次活动设置了品茶环节、暖心礼物发放、幸运大抽奖等环节。品茶过程中,老师们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既陶冶了情操、放松了身心,同时也开阔了工作思路,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美好的下午茶时光;学校和学院工会为每位女教工准备了精美礼品,向学院女教工们送上温馨的节日祝福;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每位女教工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之情,礼物捧在手里,暖在心里。抽奖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此次庆祝活动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划伤了圆满的句号。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女教工的文化生活,在紧张的工作间隙给大家的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引导全院女教工更好立足岗位,奋力谱写新时代女教工担当实干、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

748B6

3月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工会组织女教工观看“2023年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发布会公布了2023年十名“最美教师”,一名特别致敬人物,一个“最美教师”团队,涵盖高教、职教、基教、幼教、特教等各级各类教育。

通过观看,女教工们了解到了“让特殊儿童也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广西壮族自治区荔浦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熊碧芳、致力于民族教育事业青海省玉树市第一幼儿园园长索南达吉则、从事烹饪理论实践教学已有40年的山西省经贸学校双师型教师王力群等教师的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示,将向先进人物学习,为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647A4



3月5日,艺术学院工会特别策划了一场热辣滚烫的跳绳趣味活动。当天,艺术学院一楼大厅热闹非凡,女教师们身着运动装,手持跳绳,精神抖擞地参与到了这场趣味活动中。参赛的姐妹们各显神通,有的轻盈如燕,有的矫健如龙,一时间跳绳飞舞,形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此次热辣滚烫的跳绳趣味活动不仅让艺术学院的女教师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三八妇女节,更展现了艺术学院女教师的活力与风采。

E7295

3月7日上午,后勤基建工会在骊山校园后勤会议室,举办了“独特魅力,尽在女性”主题活动,后勤基建党委所属处级干部、女职工积极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后勤基建党委书记、后勤处处长、后勤基建工会主席、副主席先后致辞,为全体女职员工送上亲切慰问和祝福,希望她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健康向上、乐观进取、认真工作、热爱生活。随后,集体观看了《妇女能顶半边天》、《女人的一生》、《国家女性革命前辈》等视频,学习了妇女干部“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让女职工们进一步激发了女性自身的不竭力量,诠释女性风采和女性生命的多样姿态。接着通过女职工们就工作生活中的感悟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以游艺项目伴随着阵阵欢笑中结束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既缓解了女职工们工作的疲惫和压力,又增长了知识,增添了基层工会和职员工们的凝聚力,提高了女职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为后勤基建工作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女性力量。

9286C

3月6日,能源学院工会在北院能源学院309会议室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学院主要领导、工会主席及全体女性教职工齐聚一堂,共同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邵小平主持。邵小平对过去一年中学院女性教职工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高度肯定,并鼓励她们在课程思政这一新兴教学领域持续深入研究,再创佳绩。教师们结合多年的课堂教学经验,分享了自己将名人事迹、大国重器等元素融入专业课程的思政教学方案,展现了大胆创新、敢于实践的教学理念,为课程思政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与思路。与会教师积极参与讨论,交流心得,共享经验,会议氛围和谐而富有成效。院长赵兵朝对女性教职工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她们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学院专业特色,聚焦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本职工作中不断创新、取得新成绩,展现出能源学院女性教职工的风采与担当。党委书记陈吉兰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鼓励女性教师们在前期取得的成绩基础上,继续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深入挖掘思政教育资源,积极开展项目申报,充分展现课程思政课堂的独特魅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17AC6

为庆祝“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弘扬机关女教工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3月7日下午组织机关全体教职工观看电影《我本是高山》,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的先进事迹,致敬时代楷模,传递榜样力量,培养奉献精神,激励教职工继续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同时,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组织机关全体教职工开展了线上答题竞赛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坚定了信心,机关工会全体教职工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以及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15D7F

材料学院工会于3月8日举办以“踔厉奋发,追赶超越,牢记嘱托建新功·勇立潮头展风采”为主题的“妇女节颂扬”教职工气排球挑战杯活动。学院教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组建了无机非、高分子、新能源、材料科学、行政、实验室六支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比赛分为两个阶段,采用分组单淘汰赛和交叉赛决出总成绩排名。活动中,前来参与活动的教职工个个精神抖擞,各显身手,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赛事圆满完成。

本次活动通过开展趣味竞技比赛,以欢乐健康的行动向女教工传递浓浓关爱,引导大家树立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充分展示了学院女教工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靓丽风采。

181B8

体育部于3.6日上午9点在雁塔校区体育部办公室开展“芳菲溢美添新力,奋斗逐梦新征程”为主题的插花活动。此次插花活动充分展示了体育部的各位女教工们课堂上英姿飒爽,生活中尽显蕙质兰心的气质美。

1FFA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团结动员广大女教工勇立潮头,追赶超越,提升文化自信,促进培育新质生产力,管理学院工会于3月7日下午2点在秦汉校园管理学院318会议室举办“花香满园,非遗魅力”主题插花活动及女教工交流会。

在插花活动中,学院工会邀请了专业花艺师为女教工们进行讲解和指导。花艺师通过巧妙搭配各种鲜花,展示了不同花材的艺术效果。女教工们积极参与其中,体验插花的乐趣。本次活动让广大女教工深刻的体会到了插花艺术的魅力,大家纷纷表达了对插花艺术的喜爱。插花不仅是一种艺术,更是一种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的追求,传达出了深刻的文化内涵。插花活动后,学院工会开展了以“充分发挥巾帼力量,培育新质生产力”为主题的交流会,旨在分享女教工们的教育教学经验,为创新人才的培养提供指导和帮助。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女教工们感受到了学校对于女性的温暖问候,更展示了女性教育工作者的风采与智慧。正可谓“巾帼不让须眉”,女教工们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F57FE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教工文化生活,激发大家工作热情,安全学院工会于3月8日下午举办以“诗画逸揽长安花”为主题的妇女节庆祝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工会精心策划、积极组织,学院女教工们踊跃参与、积极交流。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和盛唐诗画欣赏中,女教工们深入领略代表千年文明智慧的长安诸多思想流派,体验盛唐时期的文化和悠久的历史氛围,学习泱泱中华文明与礼节的博大精深,体会中华文明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精神洗礼与开放包容、自信洒脱、积极进取的大国风范。

活动期间,学院女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对高校女教师如何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充分发挥女科学家的榜样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女科技工作者勇攀科技高峰的经验与感受,简要介绍了自己在科研领域的研究历程和体会感悟,深情表达了科技报国之心、扎根科研之志、矢志创新之情。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中国古代文明的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大力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安全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和加快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20797




已是首条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4年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科技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行政楼207室 电话:029-8385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