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校工会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系列活动
2024-03-15 18:10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学校确定的高质量发展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第114 个“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勇立潮头,追赶超越,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做出更大贡献,校工会女工委在全体女职工中开展了以“牢记嘱托建新功·勇立潮头展风采”为主题的庆祝“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活动之一、召开“发展新质生产力·西科巾帼续荣光”女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对于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引领、支撑和促进作用,3月7日上午,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学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以“发展新质生产力·西科巾帼续荣光”为主题的女教职工座谈会。副校长曹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宣传部、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以及女教职工代表60余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工会主席王学礼主持。

座谈会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西科巾帼续荣光”主题,邀请地环学院毕银丽老师、安全学院罗振敏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谢东莉老师、计算机学院董立红老师、能源学院王晶钰老师,校医院刘海莉老师、统战部段辉老师等7位女教工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国家战略、学校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从理论阐述到具体实践,畅谈了在教学、科研、管理、后勤保障等不同岗位的奋斗历程和收获感悟。并就深入推进新质生产力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女教职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努力奋斗,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全校广大女教职工要坚持发扬新时代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始终胸怀发展大局、勇担时代使命,在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中担当作为、拼搏奉献,全面绽放思想之美、奋斗之美、文明之美,在学习新思想中展现巾帼之志、在奋斗新征程中展现巾帼担当、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巾帼力量,为实现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努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之二、巾帼展芳华·旗袍秀主题活动

校工会女工委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在秦汉校园艺术学院401会议室举办了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之巾帼展芳华·旗袍秀主题活动。全校专兼职工会干部、女工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工会女工委主任岳海华主持。

岳海华向到场的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祝贺!感谢大家积极投身于各项工作,爱岗敬业、埋头苦干、求真务实,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各位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贡献西科巾帼力量,彰显巾帼风采;祝女同胞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青春常在!

活动邀请了学校模特队进行现场展示,队长袁惠杰老师讲授了礼仪、审美、体态等方面的基本常识,现场气氛欢快热烈,缓解了大家的工作压力,展示新时代女性健康美丽、积极向上的巾帼风采。



活动之三、“书香三八”亲子读书活动

为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增进亲子交流、融洽亲子关系,校工会携手附属幼儿园举办以“大手拉小手·共享读书乐”为主题的“庆三八”亲子阅读活动。

活动采取拍照、录制视频或书写的方式,记录孩子每天阅读过程的表现或阅读时提出的“趣问”,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孩子尝试运用绘画、剪贴、折纸等方法制作出一个个精美又充满童趣的书签。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孩子们把自己看到的、想到的、听到的、经历到的用笔记录下来,爸爸妈妈给孩子配上简单的文字,装订成册,一本小人书就制作好啦!

读书不觉春已深,一寸光阴一寸金。生命不息、学习不止。让我们带着发现的慧眼,用读书来丰富自己的内涵,用智慧的明灯照亮前行的道路,陪伴孩子们在书香中畅寻未知的世界,体验快乐的阅读之旅!


活动之四、举办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护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教职工身体素质,普及传染病防护知识,建立“与其救疗于有疾之后,不若摄养于无疾之先”的疾病预防意识,37日下午,校工会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染、肝病科主任党双锁教授,在雁塔校区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举办“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防护”专题讲座党双锁教授西安科技大学教职工健康顾问颁发了聘书。

党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传染病的定义、传播条件、历史事件及预防措施,强调了传染病预防的重要性,与教职工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解答了大家的困惑,建议大家日常生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合理饮食、适运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保健课

本次健康讲座,使广大教职工意识到传染病防护与个人健康息息相关,进一步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习惯,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去,愉快工作,幸福生活。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4年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校工会举办2024迎新春工会干部乒乓球比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科技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行政楼207室 电话:029-8385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