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工会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3-09-13 13:5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喜迎我校65周年校庆,提高工会干部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团结协作能力,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工会组织专兼职工会干部与陕西理工大学联合举办“凝心聚力谋发展 团结奋进新征程”工会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采取理论培训学习与现场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两校100余名专兼职工会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樊建武、陕西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征杰、陕西理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海明及培训学员,参加了99日下午在陕西理工大学举行的培训班开班仪式,马征杰、樊建武分别介绍了两个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对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开班仪式由校工会主席王学礼主持。

 徐富权以《夯实工作基础 提升履职水平 凝聚发展力量 为谱写新时代陕西高校工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为题,传达学习了陕西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并从工会性质、工会职能、工会组织、学校工会工作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徐富权要求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搭建教职工建功立业平台、服务教职工、建设职工小家等内容开展工会工作,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工会力量。

   陕西理工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汉中市博物馆名誉馆长、陕南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汉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梁中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华文明的历史地位、陕西文化的战略地位、美丽陕南的发展前景、汉中历史与发展蓝图五个部分,讲述了汉中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多样的自然生态资源,深刻阐述了发挥文化优势、坚定文化自信的重大意义。

    910日上午,我校参训工会干部赴汉中城固古路坝实地探访,在2017年我校更名日所立的“溯源远”纪念碑前,邀请陕西理工大学陈海儒教授讲解了国立西北联合大学和国立西北工学院的办学过程,详细回顾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下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汉中考察的足迹,工会干部集体赴汉中市博物馆、天汉湿地公园进行了现场实践学习,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和生态保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上一条:人外学院开展庆祝教师节气排球、乒乓球友谊赛
下一条:我校教职工代表队参加陕西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并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科技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行政楼207室 电话:029-8385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