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教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管理>>教代会>>正文

五届二次教代会审议通过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
2010-10-24 16:58 wang 
10月20日,我校第五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在雁塔校区第一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审议通过《西安科技大学“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校领导刘德安、苏三庆、张立杰、甘安生、李智军、韩江水、杨更社、马宏伟、张金锁、李树刚,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张立杰主持了上午的会议。校长苏三庆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化改革 开拓创新 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报告。副校长韩江水对学校“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编制情况进行了说明。副校长李树刚对学校岗位设置管理以及首次岗位聘任的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
苏校长在报告中首先对学校的“十一五”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他说,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较好地完成了“十一五”目标任务。主要表现在:办学规模稳中有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发挥支撑引领作用,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升;加强学科内涵建设,综合竞争实力不断增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师资队伍素质不断提高;深化管理体制改革,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对外交流更加活跃,学校影响不断扩大;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政治保障坚强有力。在总结分析“十一五”工作之后,苏校长对学校“十二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工作方针和发展思路进行了阐述。他说,“十二五”期间,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大力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稳定办学规模,提高教育质量,优化学科结构,增强办学效益;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坚持开放办学、和谐发展、科学发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突破瓶颈为重点,夯实发展基础,提升学校实力,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学校发展的工作方针是:强化特色,改革创新,开放办学,提高质量。学校发展的基本思路是:围绕一个目标,引领发展方向;把握两大主题,抢占发展高地;突破三大瓶颈,实现快速发展;实现四个转变,促进协调发展;坚持五个始终,增强核心竞争力;坚持以人为本,切实解决好校园民生;不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构建和谐校园。
会议分5个小组,讨论了苏校长的工作报告、《西安科技大学“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草案)、《西安科技大学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和《西安科技大学首次岗位聘用办法》(征求意见稿)。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对会议的主要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高度的责任观和使命感,表达了对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愿望。
校长苏三庆主持了下午的会议。5个小组的召集人在会上对讨论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西安科技大学“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草案)。
最后,党委书记刘德安讲了话。刘书记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国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积极实现“十一五”目标,科学谋划“十二五”蓝图,凝聚全校力量喜迎第九次党代会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继往开来的重大意义。刘书记指出,“十二五”期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方式转变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也是我校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办学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学校实力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科学制定并实施好学校的“十二五”规划,一要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提高质量,强化特色;二要吃透校情,抢抓机遇,克服困难,以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把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三要找准问题,有效解决好质量、特色、改革、开放、和谐稳定等方面的难题;四要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局部与全局、外延扩展与内涵发展、量力而行与尽力而为等方面的关系。刘书记强调,我们要勤于学习,注重创新,狠抓落实,严格制度,扩大宣传,使思想更加坚定,理念更加超前,作风更加务实,执行更加有力,管理更加规范,氛围更加浓厚。要努力完成学校的“十一五”目标任务,进一步集思广益修改完善“十二五”规划,认真做好党代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刘书记号召全校师生员工以这次教代会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创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为“十二五”开局奠定良好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向党代会献礼。
上一条:五届三次教代会民主评议干部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科技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行政楼207室 电话:029-8385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