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2017-03-09 15:46  

 

各位教职工、同学们:

 

在这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大好季节,我们校园爱国卫生运动也即将拉开帷幕。爱国卫生运动,是深入广泛推进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利国利民、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活动。为继续深化校园文明建设,提高校园文化生活品味,优化育人环境,深入创建洁净优美的校园、社区环境,减少春季传染病的传播以及保障职工家属和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学校爱卫会结合我校爱国卫生“垃圾不落地,校园环境更美丽,”的主题,以建立“生态大健康”为理念,以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特向全校师生员工和家属发出倡议:

 

一、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责任感主动参与爱国卫生活动。从我做起,自觉遵守公共卫生守则,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不乱扔烟头、纸屑、果皮,保持上课教室的整洁。让我们将每个宿舍,每个角落做一次彻底的清扫,不放过一粒灰尘,一片纸屑,告别“脏、乱、差”现象。

 

二、扎实践行良好行为习惯,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广大师生员工和家属要积极履行义务和责任,以极大的热情,从每个家庭做起,从每个单位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身体力行,彻底清洁室内外、楼上楼下、门前屋后和责任区域环境卫生,主动劝阻不讲卫生、乱扔乱倒垃圾、乱泼污水、随地吐痰、随处便溺、乱贴乱画、乱挂衣物等不良行为,车辆摆放整齐,不违章饲养畜禽。

 

三、充分发挥校园环境育人作用,共同爱护校园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杜绝不健康的厕所、课桌文化;不踩踏草坪,不攀折树枝,对工作和生活过程中产生的有毒化学品、腐蚀性垃圾应按程序单独处理,不得直接倒入垃圾箱内;及时灭蝇、灭蚊、灭鼠,清除异味保持校园环境空气清新,防止疾病传播,努力创建舒适安全健康的生活工作氛围。

 

四、适量运动,塑造健康体魄。积极参加全民健身运动,增强体质,提高防治疫病能力并注意饮食卫生,树立健康饮食观念。

 

新的一年,我们渴望干净的地球,渴望健康的生命,渴望环保的校园,渴望绿色、健康、卫生的社区遍地开花……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天更蓝,水更清,花更红,叶更绿,为了使校园环境更加清洁、美好、健康,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参与整治环境卫生工作,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投身到爱国卫生活动中去!

 

西安科技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代章)

 

2017年 3 月7
上一条:女教职工妇科保健知识讲座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举行女教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畅谈会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科技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行政楼207室 电话:029-8385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