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教师节前夕我校3教师1集体获得省级表彰
2016-09-12 14:19  

 

        教师节前夕我校3教师1集体获得省级表彰

 

   教师节前夕,西安科技大学3位教师、1个集体获得省级表彰。其中,地环学院王贵荣、管理学院李红霞被评为陕西省教学名师,测绘学院史经俭被评为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系被评为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  

 

 

 

陕西省教学名师:王贵荣教授  

 

   王贵荣教授,男,博士,教授,地环学院教师。现任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中国地质学会会员、陕西省灾害协会会员。

 

   西安科技大学矿业工程博士毕业,长期从事地质工程专业教学及科研工作,我校国家级“地质工程”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负责人,地质工程专业省级教学团队负责人。坚持每年为本科生授课,近年来先后主讲了《工程地质学概论》、《工程岩土学》、《岩土工程勘察》等本科课程,连续多年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实习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横向合作科研项目和教学改革研究项目30余项,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6项,陕西省科技进步奖1项。主编出版《岩土工程勘察》、《地质实习教程》、《工程地质学》等教材多部,主编校内实践教学指导书3部。发表教改研究及学术论文40余篇,参编专著3部。

 

 

 

陕西省教学名师:李红霞教授  

 

 

   李红霞教授,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点学科带头人,管理学院教师,副院长,中国科学院管理信息与决策开放实验室博士后。兼任中国煤炭协会专家委员、中国管理工效学学会委员、陕西省应急学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议专家,国家科技进步奖(安全类)评审专家,陕西省公务员注册考官,西安市决策咨询专家。长期致力于安全经济与管理领域教学和科研。

 

   李老师从教30年来,没离开过讲台,主讲本科生、研究生课20余门,广受学生欢迎。先后承担了矿山安全管理、企业管理、电子商务和信息系统开发方面的课题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纵、横向课题3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教学成果奖等12项,出版著作和规划教材15部,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ISTP收录20余篇。获得省级教学名师,入选“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青年英才支持计划”。

 

 

 

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史经俭教授  

 

 

   史经俭教授,男,硕士,教授,测绘学院教师。1985年毕业于西安矿业学院矿山测量专业,1997年研究生毕业于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工程测量专业。西安科技大学教学名师,陕西省教学团队“测绘工程专业教学团队”负责人。

 

   他主要承担《误差理论与测量平差》课程的教学工作,该课程是最难的一门专业课程,需布置大量作业,他全收全改,并利用课余时间为学生讲评,为了使每位学生都能参加上机实验课,他把时间安排在晚上,21:00才能从临潼返回西安。有一天早上,他冒雨骑自行车去上课,道路湿滑,摔倒在地,右腿疼痛难忍,但仍坚持去上课。下午经诊断,右腿骨折。在家养伤期间,仍坚持为学生批改作业。

 

   每年给考研学生无偿辅导答疑,推荐导师,帮助毕业生推荐就业单位,为学生排忧解难;在蓝田县鲍旗寨村指导地形测图实习期间,除了技术指导外,还承担了安全员的角色,负责学生人身安全,未发生安全事故。学生生病,无论是白天还是深夜,都及时把学生送到村镇医院。

 

 

 

陕西省师德先进集体: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系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系,省级教学团队,现有专任教师16名,其中陕西省突出贡献专家1名、陕西省教学名师1名、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名。近年来,全系教师团结协作、不怕困难、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取得了教学科研双丰收。先后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5项、全国煤炭行业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建设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3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近20项、企业合作攻关项目近30项,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陕西省煤炭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全系教师始终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关爱学生,做他们成长、成才、成人路上的良师益友。教师们常常牺牲节假日给学生指导,拿出自己的经费支持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学生课外科技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国家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省级奖30余项,2名教师被授予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0余人次被授予西安科技大学“优秀指导教师”。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陕西省庆祝2016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工会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科技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行政楼207室 电话:029-83856309